君醉尘香

再世为人(二)

第二章

“剧团的演员们,我们新的财政部长,到来了。。。。”

绚烂的烟花乍起,各式的表演纷至沓来,仿佛回到了自己刚刚当上儒门正御的那段时日,门前鞍马络绎不绝,宾客滔滔,虚与委蛇,“哼,一堆跳梁小丑。”

“应部长,这样说你的同事可是不妙哦。。。”眼神扫过乍起一阵风寒,但逐渐适应的应无骞,已逐渐恢复昔年儒门正御的神采,威严肃穆,心机深沉。

“唯忆往昔尔。说吧,我真正的具体工作,为何。”

“我喜欢你这样的聪明人,天迹既然有仙脚总管,那我,就选你做我的财政部长,在这个剧场里面,你,应该尊称我,永夜剧作家。”

明灭的灯光中,半明半暗的,映衬着昔日儒门正御藏在黑暗中的脸:“是,永夜剧作家。”

冥冥之神,永夜剧作家,你,也是践踏我的一员。选择我,会是你真正悲剧的开始。

潮汐再临,恶魔眼泪平静的海面上,泛起一阵又一阵的波涛,结束一晚的嬉闹,独坐岸边看着账本的应无骞,不由得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和地冥相见的场景。

刚入儒门,因读书刻苦而受赏识,文史经典儒门六艺皆有所长,门内大比亦是同辈翘楚。然尺有所长寸有所短,儒门剑行中正,对单锋剑法多有诟病,吾年少气盛之下,决意偏避锋芒先尊师门教导,修习掌法,暗中融合儒剑精髓提升自家传剑法。

“不论哪一方面,吾都强过红尘雪,父亲你看到今日的江山楼了吗,她,保护不了它。”

但剑法造诣一直未曾有所突破一直是自己的心病,同门学子亦因心存嫉意而多有疏远,亦让自己对于掌法的突破趋于缓慢,直到,冥冥之神的来临。

“眩者今日来访,是为,了却儒门正御的心病。”

尚为小主事的应无骞,躬身行礼,“冥冥之神说笑了,吾什么也不是,小儒生而已。”

“很快就是了,玉梁皇都在眩者相助下脱胎换骨,你,比他更优秀。”上下翻动的小翅膀显示着说话者内心的愉悦。

原来玉梁皇背后之人,是你。即便心思百转,面上仍是不动声色,“你,要吾做什么。”

“不要你做什么,登上儒门正御之位,诸佛灭道,天下尊儒即可。这,不也是你所希望的吗?”异样轻浮的语气,轻佻的行为,血黯弥漫的气息,让年轻的应无骞皱起了眉头,亦有恶心想吐之感。

“这样,就支撑不住了吗。你,怎么继续下去呢?”倏然加重的血黯邪气,仿佛一条逐渐勒紧的白绫,让应无骞头脑发晕,唇舌泛白,却仍是坚持着,眼睛死死盯着那团令他厌恶的物体,“能屈能伸,你,通过眩者的考验了。这是还命金丹和死人活尸的炼制方法,眩者相信你的智慧。”

威胁我,哼,冥冥之神,应无骞的神只有自己。下次见面,就是你的死期。

之后,在死人活尸的帮助之下,应无骞顺利登上正御之位,利用单锋剑和圣司墨倾池交易,将墨倾池的君子风推向儒门密招的高位,之后墨应齐名,便于实施独尊儒术的计划。

回忆结束,一滴墨汁却滴在记账的本子上,晕染开来,习惯了上等纸墨的儒门正御,怒上心头,“这样粗糙的纸,如何提笔。”

“财政部长,改善生活环境的任务,就交给你咯。。。”令人生厌的声音响起,令我们刚上任的应部长一阵头痛,“看儒门龙首,眩者相信你的能为。。。”

终于安静下来,应无骞手中的笔头轻轻滑过下巴,思考着今天从永夜剧作家处获得的新讯息:“原来汝问吾要单锋剑,是为了邃无端,那个传说中的单峰创者?沉睡百年,心智纯真,又一个剑非道吗?哈,真是期待与你见面呢,邃无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