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醉尘香

再世为人(三)

我觉得我开始ooc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应部长,我们剧团台上的演员太简陋了,要做的更大,更精致些。。。”

“部长,我衣服破了,申请报销。。。”

“加一,我也要新衣服部长。。。”

“部长,场景道具数量不够,能多批点资金吗。。。”

剧团成员在财政部长上台之后,各种神奇的要求纷至沓来,简直让应无骞觉得,地冥复活自己,纯粹是为了经济问题:“剧作家,发动血黯灾劫,是因为资金不足,打算向外扩张吗?”

“眩者是高雅的剧作家,粗暴抢夺之事与我无关,但是有前期投资,才会有后来的观众基础。灾劫开启需要人民的力量,让他们在临死前见到华丽的最后剧场,是眩者为他们的投资,支付的利息。人啊,死亡前的痴迷挣扎、遗憾困惑、痛苦憎恨,这百感交集的时刻最美丽了,他们也就剩下这点丑陋的美丽了,不是吗,正御?”

久不曾听到的名号,使人心神一震,刺激的言语,让应无骞一瞬间的迷茫,但很快的恢复了冷静。

“你真无趣,不想从剑非道那里获得救赎吗?那复活你的乐趣是什么?你临终前的遗憾困惑、痛苦憎恨,都可以从剧本中弥补,只要你,愿意成为眩者剧本中的一员。”

“不用了,你的剧本我不想参演。”

“哦?”

“这段时间,我已心中有数。”冷漠的脸,同样犀利的眼神却又透着些许空洞迷茫:“你的计划,我虽管中窥豹,亦可推敲出一二。”

“说说看。。。”

“儒门已经否定我身为正御所做的一切,洗清吾派余党,弃卒保车是身为上位者最明智的举动,无可厚非,即便我复生回转入门,根基已失必定徒然无功;你要我所做的,必定是在最出其不意的时候,利用我依然活着的消息抹黑剑非道以及儒门,让他们失去公信力,认为儒道与你勾结,此其一。”

“继续说。。。”地冥鬼谛反手变出血黯之酒,坐下再听。

“素还真失踪,武林公认的正道魁首,百世经纶一页书,单凭崇玉旨的计策,想必不足以将之完全杀死。之前悉知的消息中,解锋镝甘心为夸幻之父所用,唯一合理的解释,夸幻与一页书必有联系。旧时你以我独尊儒术的理想为饵,指导我针对一页书,近期你对夸幻之父所化之人禅剑一如寄昙说,给予另外的关注,同样证实此点。个中缘由我无从得知,亦无意探索,但你对他的忌惮,太明显了。”

“应无骞,”剧作家突然加重的语调,使人一震:“你很聪明,但,超过了。”恢复平静的语调缓缓说出对部下的惩罚,“去陪他们,制作新的人偶。”

“记住,眩者没有忌惮之人。”

“是,冥冥之神。”

“嗨,我亲爱的应部长,你怎么也来了。新衣服很帅,我很满意。”

“紫烨疾邪,之前的精灵天下剧场,与即将上映的浩星探龙,说了些什么?”

“想听故事?来陪我做这下次就要用的新道具,我就告诉你未来的最新剧集。”

“这是,三教圣剑?当年圣剑失落的惨案亦有听闻。可以,你都说说吧。。。”

“嗯,这就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故事啦。。。。精灵天下和这个浩星探龙之间的关系,可不浅哦。。”紫烨疾邪手上不停的制作兵器道具,“来搭把手。。。”

听完故事的应无骞,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,陷入了新的沉思:“浩星探龙被植入精灵三角变成夸幻之父,而夸幻之父在近期武林的风声中,变成了禅剑一如寄昙说,佛门修行者?更有甚者说其就是百世经纶,夸幻不,浩星探龙与一页书之间的关系,耐人寻味。地冥今日对一页书的态度,想必可以作为突破点。”

“嗯。。。”一声闷哼,应无骞突然感觉到喉部伤口处渐渐散发的血黯之气,使之疼痛不已,“地冥,应无骞绝非你可玩弄之徒,我的命不是我的,也不会归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